經過漫長的轉機,台北->曼谷,曼谷->開羅,終於來到傳說中的神秘國度埃及,旅行社貼心的安排下機後到附近的飯店享用自助式早餐,好讓大家飽餐一頓再進行一整天的行程.

 

領隊小愛是一位親切的小帥哥,據說這是他第五次來埃及,他在遊覽車上為大家交待注意事項。導遊則是一位當地的埃及帥哥阿海,他在大學時主修中文,並没有到過其他地方遊學,雖然中文講的還算流利,不過若要雞蛋裡挑骨頭的話,就是外國腔囉.他是一位很認真的導遊,不只埃及的神話,歷史故事講的巨細靡遺,就連中國的風土民情, 歷史故事也有所鑽研,因為他連改朝換代這種名詞也講的出來,真是有一套啊!

 

上午的行程是參觀埃及歷史博物館,據說3年後(2015)還要再蓋一個更大的歷史博物館,就在吉薩金字塔旁邊。

  DSC01042   

埃及歷史博物館館藏很豐富,阿海在這裡介紹古王國時代金字塔內木乃伊的製作及人形棺木,木乃伊的製作過程繁索,不過透過一些古物及石雕繪畫,彷彿走入時光隧道,在旁參觀木乃伊製作的過程。

 DSC01045  DSC01046  

下午行程是嚮往巳久的金字塔

 DSC01055  DSC01066  

到另一個地方看獅身人面像

 DSC01079  DSC01081  DSC01086  DSC01087  DSC01091  

晚上搭船遊尼羅河看肚皮舞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