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未睡飽就被電話聲吵醒,今天的行程很緊湊,要趕三段國內飛機。開羅至亞斯文,亞斯文至阿布辛貝,參觀完阿布辛貝再搭機至亞斯文坐遊輪。

阿布辛貝原來是在山腰,因為要開發水庫,將使神殿被破壞,埃及因為要保存古蹟,埃及政府向各國求救以保存古蹟,在各國的幫助下,神殿被搬家了,就在水庫上。因此除了觀賞神殿,也可欣賞一下湖光山色。

DSC01160  DSC01163  DSC01168  DSC01185  

阿布辛貝神殿有一大一小,大神殿主要是拉美西斯二世,小神殿則是拉美西斯二世為他的老婆蓋的,大神殿的外觀是四個坐的神像,其中有一具幾乎半身全毀,其他的三具還可見到百分之八十,入內後有八尊站著的神像,神殿內的牆壁雕像刻畫的大都是拉美西斯二世打戰勝利,豐功偉績的故事,可惜裡頭不可拍照。

DSC01166   DSC01173     DSC01177    

阿布辛貝非常炎熱(約30度),在神殿外拍照也是很耗體力的,尤其是小朋友們還要玩跳起來拍照的遊戲,還是趕快躲到遊覽車比較實際一點。阿海說現在是比較涼的時候,夏天時這裡的高溫可是要達55度呢!

DSC01186  DSC01187  

參觀完阿布辛貝,我們又要搭機了(阿布辛貝至亞斯文),太累了,早上1奌半起床,現在是11奌,在機上睡著了,連空姐送來果汁都沒感覺。

中午吃飯是在遊輪上,阿海為了怕我們看到「遊輪」太失望,在機場到遊輪的路上,就開始打針,阿海說我們接下來要搭的遊輪,正確的說法是「河輪」,不是在大海航行的「遊輪」,所以不會太大,也不會很豪華,但是基本的設備是ok的啦!接下來的四天三夜我們都會坐這艘河輪遊尼羅河及參觀附近神殿。

DSC01205  

下午是坐風帆船遊尼羅河,大約40分鐘,坐在船上吹著徐徐微風好舒服,拍拍照,聽著當地小孩滑小船至我們帆船旁唱著歌兒(當地小孩想要賺奌小費,除了給他小費,也可給筆或糖果,他就會很開心的滑小船離開),開始有渡假的fu了,聽著領隊講解當地的飲食習慣(為什麼女人那麼胖)、男婚女嫁,不知不覺已到了岸邊。

DSC01188 

 DSC01196  DSC01197  DSC01201  

離晚餐吃飯還有一段時間,就到甲板上走走吧!在躺椅上休息一下,老公竟睡著了,小孩在旁玩撲克牌,不亦樂乎。

DSC01208  

晚上有非洲舞表演,舞者會邀觀眾同眾,大家high一下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