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的行程是很充實的,5:30就被morning call,為了要在7點出發,我們在燈光昏暗的飯店享用早餐,飯店的陳設很幽雅,餐點也頗為美味,酷愛這裡的烤餅,口感有點像台灣的油條,一連吃了三塊,再試一下蜜糖的無花果,超甜。聽說埃及人超愛吃甜,!果然有夠甜!

DSC01108  DSC01112  DSC01117  DSC01118  DSC01119     

為什麼要那麼早出門,因為從飯店到亞歷山大需要三個小時的車程,而我們晚上還要回到這個飯店,所以單單來回時間我們就要花費六個小時,當然要早點出發才能在亞歷山大玩個痛快。雖然花在車上的時間很長,不過我們倒也没多少時間可以補眠,因為我們的導遊阿海超認真&盡責,沿路教我們阿拉伯語,也跟我們講了關於埃及“暴動”的始末,阿海講的很激動,不過路途實在太遠了,車子規律的晃動,早上又太早起,車上的人...zzz,當然我也對不起阿海...,應該要帶錄音筆錄一下阿海精彩的介紹。

 

終於到達亞歷山大,在遊覽車上我們看到街上有人在抽水煙,有人在賣烤餅,商店擺著各色水果,若有機會真想品嚐一下當地水果的滋味。

 

今天的第一站觀光點是地下墳墓,我們參觀了第一層及第二層,第三層則是因為被水淹没,而無法參觀。為什麼不將第三層的水抽掉呢?目前我們參觀的這個亞歷山大只有原來的5%, 巳經有95%在水裡面了,根據估計,再過45,整個亞歷山大都會不見了,至於怎麼保護這個古蹟,埃及人想要蓋水下博物館。

 

下一個行程龐貝之柱,拍拍漂亮的照片吧!

 DSC01132  DSC01139  DSC01140  

中午是在地中海沿岸吃海鮮料理,不過這裡的海鮮料理跟台灣的差異太大了,海鮮料理其實只是一條炸魚及二塊炸花枝,還有一些小菜,還蠻陽春的,入境隨俗就不要太計較了.

 DSC01151  DSC01157  

下午就到地中海海邊走走,當地有些騎摩托車的少年在飆車,還蠻吵的.

 DSC01153  DSC01156  

續往當地博物館,這裡的展覽品較少,不過明顯的與開羅博物館不同,較羅馬風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