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餐後搭車參觀未完成的方尖碑,了解古代埃及人如何在一大片大理石場製造方尖碑。
DSC01225  
 
 
隨後參觀全非洲最大的水壩,據說該水壩若被炸,整個開羅將被淹沒,因此整個水壩需重兵防守。
DSC01234  DSC01235  
DSC01238  
 
當時蓋水壩時,埃及缺經費請蘇俄金援,所以水壩完成後,又蓋了紀念碑感謝蘇俄。小孩說那錢是誰出的,該不會拿蘇俄的錢蓋紀念碑來感謝蘇俄吧!
DSC01248  DSC01252  
 
 
在埃及這麼多天,看了那麼多當地老百姓,他們的車子,幾乎沒有一台是沒被刮過或撞過,年代也是很久遠的,沒有高級車,因為沒有95或98可加,只可加80,若太好的車,可能2年就掛點。也沒有買保險這黨事,撞到就說sorry,sorry,撞死人也一樣。還有他們的房子,外觀總是未完成的(若完工,政府就要課稅),因此若沒有其他國家金援或技術協助,很難保護古績或者做大型建設。
 
接下來坐著小船,參觀費拉神殿,領隊為了讓我們搞清楚神話故事的主角,竟把團員抓出來當人形看板,真好笑,又容易記住。神殿內的雕刻很細膩,尤其是在阿海細心的講解下,每個壁畫都是精彩有趣。
DSC01260  DSC01262  DSC01264  DSC01266  DSC01273  DSC01275  DSC01280  DSC01282  
 
 
中午在船上用餐,已經開始懷念台灣的蔬果,阿海說這裡的人喜歡吃肉、甜食,不喜歡吃菜,與我們鼓勵多吃蔬果少吃肉的生活方式差異很大。
 
下午的活動很悠閒,自由活動,可以睡個午覺或到甲板上來個下午茶,與同伴聊聊天,打打牌。小孩們已經玩開了,婆婆媽媽們也開始話家常了。同行的人來自各行各業,來自不同的地方,話匣子一打開,天南地北的彼此分享。
DSC01294  DSC01295  
 
傍晚的行程是鱷魚神神殿,這裡的神殿有二個神,分別是鱷魚神與老鷹神,有一些柱子的上面部分不見了,據說是被政府拿去蓋水灞,因為要節省開發成本,真是不可思議的蠢啊!神殿靜靜的站在星光下,在鎂光燈的投影下,浪漫而神秘。
DSC01305  
 
 
神殿旁有一大一小的圓形井,阿海說是波里米時期國王測量尼羅河水以做向人民課稅的依據的;而另一個說法是捕捉鱷魚的地方,小孩們對這地方特別有興趣,興沖沖的跑去問阿海問題。
 DSC01300  DSC01301  
走下樓梯,有一個小小的鱷魚博物館,擺放一些鱷魚木乃伊與鱷魚棺木,突然跑出一個男人,熱情的比手話腳提醒我們這裡可以拍照,哪裡拍照角度表較讚,難道就是旅遊書上提到要索小費的人嗎?一定是的!這時的老公已經開始搖手拒絕他的「勾勾纏」,並快步帶著我們一家大小離開博物館。
 
領隊小愛提醒我們,在上船之前有賣當地袍子的商店,若有興趣可以購買,不過價錢一定要狠狠的「殺」,為了參加明天晚上的化妝舞會,我們買了4件,價格從埃磅每件一百殺到三十,YA!勝利!
 
晚餐前河輪提供雞尾酒,桌上擺了五顏六色繽紛的酒及飲料,任君挑選飲用。晚餐還是在河輪餐廳享用,菜色每餐都不一樣,不過個人覺得只能填滿肚子,稱不上美食。台灣的美食太多太精緻,台灣人的味口早已被寵壞,每次出國比較多天,到吃飯時間總是會開始想念台灣。
 
有了昨晚的晚會經驗,大家已經不再對上台恐懼,音樂一開始,大家便跟著輕快的音樂熱情舞蹈;連一向不好這類活動的爸爸都樂在其中,在最後玩遊戲時還與JANICE,NICOLE贏得免費飲料招待,這一段太HIGH了,沒時間照相。明晚的化妝舞會一定更好玩!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